失踪流叶吹,随缘产粮,谢谢喜欢。
叶受纯食,苏叶上天,专注发糖,车技极差。

【伞修】空山(中)

♛低估了我懒癌的程度,本来以为只有上下两章的啧啧啧
♛一切目的都是为了苏和甜*٩(๑´∀`๑)ง*


    转眼从立夏到了夏至,叶修在苏沐秋家里蹭吃蹭喝地也安安稳稳地住了一个多月了。

  “叶修,山外是什么样子的?”苏沐橙曾拉着叶修的袖子这么问。

  “嗯……”叶修沉吟了一会儿这么回答她,“山外很繁华,有许多楼阁房子,街上还有许多小贩卖你喜欢的头绳。”

  “听起来很棒啊。”小姑娘托着下巴一脸向往,“我哥都没怎么带我出去过呢。”

    叶修笑着拍了拍苏沐橙的头,含着笑意的眼睛有意无意看向表面上忙碌实际在偷听的苏沐秋,“跟外面相比,这里更好。”

    苏沐秋被抓个正着,他这次倒是分外坦然,还来得及冲叶修笑嘻嘻地眨眨眼,倒让叶修愣了一下,耳尖悄悄红了一片。

    “走了,我们今天去抓鱼!沐橙昨天说她想吃。”苏沐秋提起刚编好的竹篓背上,苏沐橙就蹦蹦跳跳地过来拉着他的一只手,另一只手一手自然而然地去拉叶修的手,拽着两个人就是往前走。

      叶修和苏沐秋无奈地对视一眼,只能依着小姑娘的活泼劲来,还要看着山路怕她绊着。


    夏至时山间的树荫越发浓绿,还多了无休止拉扯的蝉鸣。但是深山里的溪水并未被炎炎夏日染上热意,还是沁人心脾的清凉。

    苏沐秋说的抓鱼的地方是一条山谷中的小溪。看得出他和苏沐橙经常来,在溪边的树荫下面甚至还有他给小姑娘搭的秋千。

    “我跟你说这地方水流特别静,鱼那叫一个肥美,保证你以前没吃过这么好吃的。我跟沐橙小时候就特别喜欢在这儿抓鱼……”苏沐秋眉飞色舞地向叶修夸赞,一边招呼他来帮自己布网。

    说起来,叶修和苏沐秋之间保持着一种特殊的默契。就像苏沐秋没问过叶修怎么会受那么重的伤跌落山崖一样,叶修也从来没问过苏沐秋是怎么从小带着妹妹还能在深山里生活。

    而现在,叶修挽着衣角站在溪水里,看着苏沐秋神采飞扬的脸,忍不住笑了起来。总有些时候,你想去做的一些事是不能被理智这种东西所阻挡的。虽然脚边的溪水是冰凉的,他的心里却如同被放置了六月夏至时的太阳,温暖却又不过分灼热,只是暖洋洋地烤着就让人能从心底里笑起来。

    “叶修你在哪儿傻站着干嘛,快来帮我,要不然中午的鱼没你的份!”苏沐秋对着叶修跳脚,背过身去却掬了一捧溪水泼到了自己脸上。这家伙没事儿用笑的那么好看干什么!苏沐秋在心里哀嚎。

    叶修说是过来帮忙,也就是帮着搭把手扯扯网什么的,别的苏沐秋也不舍得让他做。叶修那么好看的手万一被划伤了怎么办。虽然用个法术很快就能治好,但是他还是不舍得叶修受一点儿伤。

    狐妖少年自豪的摇了摇尾巴,觉得自己可以说是非常的好男人了。

  
  

评论 ( 1 )
热度 ( 48 )

© 故衣煮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